当前位置:合作伙伴 > 爱心企业

彰显人本关怀 共筑和谐幸福路

2018-10-25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彰显人本关怀 共筑和谐幸福路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战略举措。广西玉柴机器集团作为广西知名企业,建厂60多年来,一直秉承着“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牢记自己身上的社会职责,关爱为企业奉献汗水的每一位员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发展,热衷社会绿色公益。

企业的和谐稳定源于员工内在认同感,源于健全的劳动关系,源于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玉柴始终严格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和《工会法》等国家劳动法规,维护员工通过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和签订集体协议的权利;维护员工公平就业和职业提升的权利;尊重并保护员工在工作中的其他基本权利。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生活,积极做好员工生活服务的工作,凝聚员工感情。2011年,玉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关系和谐企业”称号,这既是对玉柴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的褒奖,同时对玉柴在劳动关系协调上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企业应与员工共患难、同成长,共同构建和谐玉柴。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企业是社会的一分子,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只是为了自身,而是为了社会存在。玉柴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及帮助,在企业发展壮大后,回馈社会就成了全体玉柴员工的共同信念和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来,玉柴以做优秀企业公民为目标,保持与社会和社区的和谐,积极参与各类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让全社会都能分享到企业的经营成果。迄今为止玉柴已投入6亿多元,用于资助教育、卫生、环保、慈善、文化和体育等公益事业。2011年底,玉柴向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其中78万元用于南宁、百色、河池等边远地区的26个乡镇敬老院安装太阳能(空气能)热水器,购置电视机、电冰箱等生活必需品,让当地老人切身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玉柴的和谐稳定发展,对于发展和壮大地方社会经济、对于企业员工的福祉、对于企业实施“博爱、安康”的人文关怀,都将起到重要作用。为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属性,惠及更多困难群体,玉柴必须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定推进“千亿企业”战略规划实施,实现玉柴的健康、稳步、快速、可持续发展,为广西建设和谐稳定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