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们的项目 > 和谐稳定

敬老院里的和谐新生活

2018-10-26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河池市、百色市是革命老区,现居住敬老院的部分老人曾经对革命工作有过贡献。但由于资金条件有限,敬老院生活设施比较简陋,热水只能靠烧锅炉或柴火,平日老人们想洗个热水澡都很不方便,有些敬老院的电视机多次维修,已经不能显像。

为解决26个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问题,2012年1月,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多次走访,并与自治区党委维稳办、广西电视台记者到现场实地调研,征得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决定将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善款78万元,为东兰县、靖西县、德保县26个乡镇敬老院安装太阳能(空气能)热水器,购置电视机、电冰箱等生活必须品。

2013年2月1日,基金会组织受到资助的214名大学生开展“和谐使者执行和谐使命”活动,前往百色市靖西县壬庄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让老人们在新春佳节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