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们的项目 > 精准扶贫

飞歌踏舞播和谐

2018-01-02 桂风网 罗平 覃源

一曲曲飞歌踏舞唱暖龙江,一声声祝福和谐响彻金城。


隆重热烈的气氛、精湛激情的表演、慷慨无私的捐赠、感动欢乐的眼泪,汇成一股强大的暖流,让严冬的寒意荡然无存。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各企业家合影留念

12月28日下午,由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主办、河池市委政法委、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河池市人民检察院、河池市公安局、河池市司法局、河池市国家安全局、河池市各县(区)政法委、河池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慈善募捐活动暨河池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执法为民保平安”文艺演出活动在河池市公路局礼堂举行。来自河池市政法系统的干部、警察、武警消防官兵及社区群众以满腔热情和精湛演艺,献上一场精彩动人的文艺演出,河池市的企业家纷纷捐献善款。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梁炳巨,河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光华等领导的出席,为演出增添了隆重的色彩。


演出在热烈奔放的舞蹈《绽放》中拉开序幕。绿叶葱茏,鲜花斗艳,节目在公安民警和市第三人民医院舞蹈队的激情表演下,让观众看到,绽放的是河池市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勃勃生机,是河池市政法系统干警忠诚、爱民、担当、进取的精神风貌。


演出活动上篇《忠诚》的第一个节目,是男声独唱《呐喊一声有我在》,河池青年歌手莫鹏的豪迈高歌,伴以武警河池支队的武术格斗表演,展现了武警官兵的忠肝义胆精神和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威武雄风。


“自从穿上这深蓝色警装,就选择了奉献,理解了担当。”


“自从把国徽配在炽热的胸膛,就习惯了勇敢护卫善良。”


“自从把天平庄严的扛在双肩,就坚持着公平法律至上。”


“自从国旗在我们的头上高高飘扬,就一路找寻播撒阳光。”

市公、检、法、司方块队表演的音诗话《无悔这一行》

市公、检、法、司方块队表演的音诗话《无悔这一行》,演员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说出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对维护社会安定职业的无限热爱。而由方块队伴唱的女声独唱《祖国不会忘记》,在广西青年歌手韦力的激昂演唱中,闪亮出不怕牺牲,奉献祖国的军人精神。


刚刚捐献“和谐基金”10万元的广西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以激情飞扬的演唱,开启演出活动的中篇《为民》。由莫汉军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大侠大侠》,颂扬的是见义勇为、见难就上、无私捐赠、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大侠精神,而他歌舞并用的演唱风格,把大侠义举的风采,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渔鼓《司法为民谱新篇》由宜州区人民检察院表演,来自基层的检察官,用本地特色的表演方式,悦耳动听、通俗易懂地诉说人民检察官的执着与爱民。


一群村民在党支书的带领下,提着鸡蛋、粽子、腊肉和水果,守候在政法委派驻村里的扶贫第一书记门前,他们要用最感恩而又最朴素的方式欢送恩人到新的扶贫点工作。焉知书记早已悄悄离开村子,留下一封告别信,使村民们无比感动。由金城江区新建社区表演的小品《那山那人那乡情》,再现了政法干部在驻村扶贫中,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以及用司法求助,为村民排忧解难的一件件感人事迹,让观众在诙谐活泼的气氛中对第一书记肃然起敬。


接下来的情景舞蹈《让爱回家》,讲述的是一个通过司法调解,挽救一个离异家庭,使一位高喊着“爸、妈,我要回家!”的迷路女孩回到原来温暖的家的故事。看着南丹县法官及家属的真情、震撼的表演,观众们情不自禁,纷纷洒下热泪。

蒙鹂君表演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下篇《担当》迎来特邀嘉宾——广西青年优秀歌手蒙鹂君的表演。她演唱的《好人就在身边》、《多谢了》旋律委婉动听、声音优美亮丽,情感高亢激昂,博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把演出推向高潮。


技能展示《铁警雄风》也是掌声不断的节目。河池市公安局特警的枪战技能表演、武警的劈砖碎石气功展现、消防武警的抢险搜救功夫显示,表现出人民警察、武警消防官兵钢铁般过硬的本领,让敌人闻风丧胆,让百姓听之放心。而舞蹈《阳光警察》,展示的是公安民警热心服务群众的另一面。


演出在歌舞《美丽中国走起来》的表演中进入尾声。韦力、莫鹏的二重唱伴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舞蹈,再次把晚会推向高潮。


歌声飞扬,激情荡漾,而最使人感动的,是活动穿插的三次慈善募捐。30多名企业法人代表踊跃捐赠,共捐献善款408.8万元。他们在捐献感言中说,河池的和谐稳定给了我们投资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捐赠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是对社会的回报,对党和人民的感恩,是履行维护社会和谐安宁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