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柳州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1-02-19 柳州日报 江宏坤

柳州市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种下树苗播下希望 增殖放流激活春水

柳州市四家班子领导共同植下树苗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昨日上午,柳州市开展2021年新春义务植树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春天里种下树苗、播下希望,增殖放流、激活春水。

  据悉,举行新春义务植树暨增殖放流活动是我市的优良传统,该活动不仅是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还是以义务植树和增殖放流厚植生态优势,让绿色传递对未来生活美好祝愿的实干之举。

  市委书记、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在活动上致词并向全市人民拜年。

  吴炜在致词时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极为艰巨的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柳州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鼓足“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在“十四五”重振柳州辉煌。

  “我宣布,柳州市2021年新春义务植树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开始!”当天上午9时许,在位于北部生态新区生态农业示范园植树现场,伴随着吴炜响亮的声音,前来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用自己义务植树的实际行动为龙城大地增添绿色。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吴炜、张壮、刘传林、陈鸿宁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一同种下一株株树苗。今年共种植福建山樱、红油茶、白油茶等以开花植物为主的树苗3000多株。

  随后,市四家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来到东堤旅游码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从渔政船上向柳江投放了约6万尾青鱼、草鱼、鲤鱼和鳙鱼,以此来维护鱼类的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近年来,柳州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常态化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有力促进了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构建现代生态体系的部署,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凝聚绿色发展合力,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山清水秀地干净”城市品牌,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市领导侯刚、庞卡、张建国、向军、王永超、崔峻、何文林、张开荣等参加活动。(柳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江宏坤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