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贺州市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31 贺州新闻网 黄婷婷

贺州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坚决打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的统一部署,3月中下旬,贺州市集中开展了一次“服务社区党员先行”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由贺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牵头的市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分别在灵峰社区、西约社区、新宁社区、厦良社区、光明社区、爱莲社区、太白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并给社区居民发放关于“五大清洁行动”的倡议书。

各市直机关单位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向社区群众宣传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投身“五大清洁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拿起扫把、垃圾铲等工具,深入社区街道,重点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城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居民楼道间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清理整治;开展社区绿地、楼道、地下车库、管道井、厕所等区域“四害”消杀大行动,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水平;加强对值班岗亭、电梯、小区门禁设施、垃圾收集点、公厕等公共场所和设施清洁消毒。向过往的广大群众发放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引导大家增强爱国卫生法治意识,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受到了过往行人和居民的广泛称赞。

此次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共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让我们人人动手、户户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建美好健康新贺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