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来宾:乡村儿童守护陪伴营活动

2019-07-16 来宾网-来宾晚刊 吴清文 黄丽英

七彩假期 爱心陪伴

15支高校志愿队伍到我市开展乡村儿童守护陪伴营活动

7月8日,2019年乡村留守儿童守护陪伴营的第一支队伍——南京审计大学星火支教团到达金秀瑶族自治县三角乡,开始为期三周的“七彩假期,乡村儿童守护陪伴营”志愿服务。

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钰哲向记者介绍,今年暑期“乡村儿童陪伴营”有同济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厦门大学、西南交大、南京工业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15支队伍加入,志愿者将前往我市武宣、象州、忻城等五县区的15个乡村开启志愿服务。

玩游戏、唱歌、画画、跳舞……志愿者以主题游戏、安全教育、趣味运动、表演等方式丰富乡村孩子的假期生活,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及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他们的潜在创造力。

据了解,“乡村儿童守护陪伴营”是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2015年结合我市乡村儿童现状发起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和大学生社团利用寒暑假到我市各个乡村开展志愿服务,陪伴乡村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