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区代表大会召开

2019-03-04 广西新闻网 冼妍杏

3月1日,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区代表大会暨全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日讯(记者 冼妍杏)3月1日,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区代表大会暨全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领导机构,黄云龙当选协会新一届主席。

据了解,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作为全国首家成立的省级文艺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10月15日成立。现有理事73名,个人会员322名,注册文艺志愿者2741名,依托各全区性文艺家协会创建了28个基层文艺志愿长效服务基地,组建自治区、市、县、乡镇四级文艺志愿服务团(队)281个。成立五年来,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全区广泛开展慰问演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打造了“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乡村艺术教师培训”“送万‘福’进万家” “文艺进校园”等特色鲜明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推进广西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五年来,广西文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开展慰问演出、文艺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共9000多场(次),参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8多万人(次),受益群众6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