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南宁市横县志愿者常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8-11-07 人民网

横县横州镇社区志愿者常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人民网横县11月6日电 为助力“美丽横县·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持续推广“五个礼让—斑马线前讲礼让”宣传活动,横县横州镇11个社区于11月1日开始,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每周二或周四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开展,实行社区网格化责任制,以就近就便原则招募社区驻地居民志愿者。双休日则开展“周末文明交通劝导亲子体验活动”,让家长身体力行,引领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意识,达到上行下效的教育目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指挥旗认真引导市民文明有序过马路,对乱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向居民群众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过往市民纷纷点赞。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及时帮助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过马路并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

此项活动的常态开展,有利于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花乡横县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