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 宗旨理念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对做好基金会工作重要指示

2018-10-26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对做好基金会工作重要指示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

2011年12月29日,在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三点重要指示: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基金会的宗旨。只要是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事业的事,基金会都可以做,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社会矛盾得到预防和化解,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摆脱困难,让更多的失学孩子重返校园,让更多的特困大学生圆大学梦,让更多的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更多的社会人群得到社会的关爱,享受到人间的温暖。这就是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宗旨。

二、用严格的制度管好用活基金会的资金。基金会的每一分钱,都是社会各界捐赠的,基金会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如何管好、用活基金会资金有几个环节必须注意:一是要以制度管人、管事;二是账目要公开;三是要接受社会的监督。

三、创新工作思路走出一条适合基金会发展的新路子。一方面,基金会要千方百计筹集更多的资金,更加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参与广西社会和谐稳定事业。另一方面,让筹集到的资金使用后出成效,帮助到真正需要帮扶的人群,这样才能起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才能体现出基金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