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三次会议

2020-08-03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黄漓娇

7月28日下午,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在南宁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梁炳巨主持会议并作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凌茂娟作《2019年度财务决算与2020年度预算报告》说明。

会议增补了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黄焕光当选为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时,审议通过了《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2019年度财务决算与2020年度预算报告》。

广西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梁炳巨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社会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为了共同抗击疫情,促进全区社会稳定,在防疫最紧张的三、四月份,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安排了16万元支援重灾区都安县购置防疫物资,安排10万元支援湖北省法学会采购防疫物资。同时,基金会各理事单位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据初步统计,基金会理事单位共向社会捐赠资金2374.4万元,以及共计价值525万余元的负压救护车、口罩、防护衣、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批。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在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同时,稳步拓展了众多资助项目。在精准扶贫方面,基金会安排40万元资助马山县发展致富产业,解决了72家农户的脱贫致富中碰到的困难;安排100万元资助拍摄宣传广西扶贫先进人物黄文秀的电影《秀美人生》;安排40万元用于解决靖西市果布村贫困村民医疗费用;同时,与广西讯飞公司共同出资修建天等县宁干乡龙盛村一条村级道路,总投资约120万元,目前该工程进行顺利。在资助因公牺牲、致残、因病致贫的基层政法干警及其家属活动方面,共安排82万元。在帮扶困难地区开展网上销售农产品活动方面,安排10万元资助三江县老堡乡白文、边浪、和曲三个瑶族贫困村农产品联合展销中心购置投影仪、电脑、展示货架等,帮助他们开展网上销售活动,为他们的农产品打开市场。

梁炳巨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减少疫情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基金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成绩突出,为此,今年上半年被自治区民政厅授予“脱贫帮扶捐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接下来,基金会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作用,努力抓好重点项目的后续工作,继续推进精准扶贫、专项捐资助学、以及“爱心小屋”项目等活动工作。并且,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将拓展募捐的新平台,发挥网站作用,开通网上募捐渠道募集社会资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扶贫济困、促进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建设再作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