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南宁举行

2019-12-09 广西法治日报 陈文锋

黄世勇在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宗旨使命  大力弘扬慈善精神

李伟文黄光华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陈文锋)11月21日,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基金会理事长梁炳巨作的《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账务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梁炳巨当选为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黄世勇指出,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已成为支持和服务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事业的一支新生力量。基金会成立8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章程》, 坚定秉持“奉献一片爱心、共享和谐阳光”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主动作为,为深化平安广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世勇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原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成绩,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推动基金会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基金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希望在践行宗旨使命上有新担当。要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手段,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制约平安建设的痛点堵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多做顺民意、得民心、惠民利的实事好事,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群众心坎上。要按照基金会的宗旨要求,对募集的资金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投放,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用,努力实现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希望在弘扬慈善精神上有新作为。要善于发挥各位理事资源丰富、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把更多的党政机关、商会名流、知名企业等吸引到基金会工作中来,不断拓展公益募捐渠道,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积土成山、聚沙成塔,确保基金会工作始终有源头活水。 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集中广泛宣传慈善典型,大张旗鼓宣传善人义举,提高基金会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理解、支持, 参与基金会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德尚善、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

据悉,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奉献一片爱心,共享和谐阳光”的理念,已经发展成为广西具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组织,曾荣获自治区民政厅授予的广西首批“5A级社会组织”。基金会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拥军优抚、禁毒防艾、维稳和谐五大品牌项目方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爱心行动和公益捐赠,累计筹集爱心善款超过6601.07万元,总支出6589.57万元,凝聚了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了成千上万需要帮助的人。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全体人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自治区法学会、广西法治日报社和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