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合作伙伴 > 爱心企业

为贫困大学生打开改变命运之门

2018-10-25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广西中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26日,注册资本639.5736万元,经营范围:日用百货、五金交电(除助力自行车)、建材(除危险化学品及木材)、服装、玩具、玉器、工艺品的购销;房屋租赁;润滑油、润滑脂的零售(不得批发、储存);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许可经营项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须取得国家专项审批后方可经营(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的一家主营零售定型包装食品的中小企业。

一、情系和谐,为广西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广西南宁市本土公司及主要从事房屋的租赁及玉器、玉器礼品的销售为主要经营。法定代表人王丁南先生于2009年7月23日收购广西中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即:现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丁南先生在为公司迅速发展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职责,2012年至2015年,捐资助学,为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2015年8月,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捐赠善款2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累计112人。得到了以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多家广西本土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

基金会成立后,在广西经济社会后发展欠发达、慈善事业发展整体水平不高的背景下,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零售定型包装食品的中小企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国家经济建设做贡献的同时,该企业始终心系家乡发展,牵挂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积极参与基金会主办的各类公益活动,主动加入到广西社会力量维稳大军的行列中来,用高度的责任感和炽热的爱心为广西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关注民生,为贫困大学生顺利就学慷慨解囊

帮困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广西经济和社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是由于诸多因素影响,城镇和农村一部分家庭还没有完全摆脱贫困,少数贫困家庭的子女面临着辍学或失学的困境。贫困家庭子女能否得到良好的教育,是关系到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建设的大事。

2012年,基金会启动“共筑和谐”捐资助学行动,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并捐赠善款。“共筑和谐”捐资助学项目主要针对河池、百色两市的贫困大学生,基金会通过严格的普查和筛选,每市确定100名贫困大学生资助名单,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承担河池市的捐赠行动,每年拿出50万无偿服务贫困大学生,连续4年,截至2015年,已总共捐赠善款200万元。

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不仅积极捐赠善款为贫困大学生解决就学后顾之忧,该爱心企业还积极筹办、参加系列助学活动,每年定期召开会议与受助学生座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积极组织受助学生举行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培养学生知恩图报感恩社会的美德,全方位追踪服务受助学生,在受助学生心中播撒爱的种子并促其开花结果。
在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悉心帮扶下,河池市共有112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其中有11名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1名在校大学生进入军营接受锻炼。很多受助学生发来感谢信,对基金会和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表达了浓浓的感激之情。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姚梦婷先后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二等奖等荣誉,她表示,要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以此来回报资助她的爱心企业。上海交通大学的韦柳彤在感谢信中表示,“金钱有价而情义无价,你们的无私援助将激励我今后更加勤奋学习,勇于进取,今后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将你们的这份深情厚义回报社会”。

三、回报社会,为革命老区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河池地处革命老区,全市400多万人口中还有160多万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关心、关注、支持河池的改革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培养企业具有集社会责任感、道德行动力和社会创新能力于一体的公益慈善精神,与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河池市委政法委联手开展多项公益行动,为革命老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资助行动中,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着重关怀18名罗城矿务局留居人员在校大中专困难学生,让这些因历史遗留问题影响发展的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自己并没有被社会遗忘,对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弘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时代风尚,缓解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下行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多少,公益慈善事业贵在有份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广西协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在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爱心企业代表,在积极为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事业鼓与呼的过程中,传递出了人人都可以做慈善的全民公益信念,在八桂大地扬起爱心大旗,为平安广西、和谐广西、美丽广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参加推荐全国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评选。

2012年9月,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主管的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启动“奉献爱心,共筑和谐”捐资助学行动,为革命老区河池、百色两地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目前,受助学生已达213人,有56名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2名在校大学生进入军营接受锻炼。

56名毕业的大学生中,有的选择专升本继续深造,有的成为偏远山区的特岗教师,有的选择到医院做一名白衣天使,还有的进入机关单位成为服务群众的人民公务员。

据了解,河池和百色两市既是革命老区,又是欠发达地区,部分群众生活仍然十分贫困,他们的子女上学需要党和政府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需要社会更多关爱和支持。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成立之初,就将捐资助学作为首批启动的重点项目。爱心企业广西协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万港天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每年捐赠50万元,连续四年每年资助22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2015“情洒革命老区贫困学子圆梦,爱心传递共筑社会和谐”助学活动在百色市举行,100名贫困学子再次获得爱心企业广西万港天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50万元善款的资助,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资金。百色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学生代表为基金会及爱心企业赠送锦旗、感谢信。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梁炳巨、副理事长凌茂娟;百色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活动。

据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梁炳巨介绍,共筑和谐捐资助学活动是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的传统品牌公益项目,已经连续4年为百色、河池两地的贫困大学生捐助422万元善款。目前,受助学生已达227人,有1名就读博士学位,2名在校大学生进入军营接受锻炼,56名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他们有的成为偏远山区的特岗教师,有的选择到医院做一名白衣天使,还有的进入机关单位成为服务群众的人民公务员。实施项目过程中,广西万港天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3年资助百色市贫困学生,捐赠善款已经累计达150万元。

梁炳巨希望受助大学生珍惜这份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情谊,并将感动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学校勤学苦读,破釜沉舟,掌握一技之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感恩图报,也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为我们和谐美好、稳定发展的祖国引吭高歌、添砖加瓦。

在捐资助学活动座谈会上,受助学生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并且响应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和谐使者执行和谐使命”的号召,尽自己所能将爱心延续,为建设互助美好、和谐发展的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