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们的项目 > 和谐稳定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向广西乒乓球队“优秀苗子”资助30万元

2018-10-26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重振广西体育强区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向广西乒乓球队“优秀苗子”资助30万元

2013年7月23日下午,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向广西乒乓球队“优秀苗子”资助仪式在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乒乓球队训练馆隆重举行。

当天下午,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代表与球类中心领导三方在协议上签字。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向体育局领导、球类中心领导交接资助款30万元。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介绍了广西乒乓球队建队情况。广西乒乓球队成立于1958年5月,该队以“特长突出,以正手大范围走动中连续进攻,技术上无明显漏洞”的技术风格,以快为主、步伐灵活的技术特点,坚持百花齐放,打法类型多样化的建队目标,鼓励、支持和引导运动员在继承传统打法上发展创新。经过多年总结、发展、创新,形成了不同的新的打法和技术风格。建队至今共获世界冠军13项次,亚洲冠军33项次,全国冠军25项次,曾培养出奥运冠军韦晴光,世界冠军梁戈亮、谢赛克、谢超杰等在内的享誉世界乒坛的名将,为广西乒乓球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是一支有着赫赫战功的球队。但近十几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广西乒乓球队陷入低谷。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重振广西体育强区的决定精神,为重振广西乒乓球队昔日雄风,自治区体育局决定从基础抓起,重新组建队伍,并在区内外招收适合年龄段的“优秀苗子”,全力加强优秀苗子培养。

乒乓球运动员专业训练,需要配备专业的训练器材、服装、外出参加全国性比赛及日常生活费、学杂费等费用均为个人承担。由于队里的经费有限,令困难家庭的队员难以承担。

为关爱特殊群体,帮扶困难人群,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决定从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捐款中给予各方面素质优秀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承受训练、参赛经费的乒乓球“优秀苗子”运动员一次性资助30万元。

资助仪式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兼维稳办主任阎保光对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关心支持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建设、体育事业和关爱特殊群体的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区的体育事业非常重视,马飚主席对广西体育事业提出了群众体育有新发展、竞技体育有新突破、体育产业有新跨越、民族体育保护有新进展、体育对外交流有新成效、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有新改善、体育人才有新涌现、体育改革有新机制、体育政策有新完善等九个方面的要求。为了贯彻落实好马主席提出 “九个新”的要求,重振广西乒乓球队昔日雄风,广西乒乓球队立即重新组建了适合年龄段的“优秀苗子”队伍,这是在新形势下的需要并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广西乒乓球队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不懈努力,为国家和广西争得更多的光、争得更多的荣誉!”

出席领导嘉宾(左三阎保光、左四容小宁、右三凌茂娟、左二韦厚德、左一黄成、右二王新)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凌茂娟同志宣读协议书

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三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三方代表进行交接资助款30万元

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韦厚德同志讲话

广西乒乓球队“优秀苗子”代表郝晨乐发言,并向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给队员们在训练,比赛经费上提供的资助表示感谢。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同志讲话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兼维稳办副主任阎保光同志在广西乒乓球队“优秀苗子”资助仪式上讲话

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向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赠送纪念品(乒乓球著名运动员签名球拍)

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向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赠送乒乓球著名运动员签名球拍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体育局、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领导与球类中心领导、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