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们的项目 > 和谐稳定

广西和谐稳定基金会凝聚公益力量共筑和谐

2018-10-26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韦有隆

传播和谐友善   倡导公益精神

广西和谐稳定基金会凝聚公益力量共筑和谐

本报南宁讯(记者 韦有隆)首个广西GPP项目康复就业示范基地,新年前夕在百色市靖西县挂牌启动。

这是2015年至2020年广西禁毒公益慈善系列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其他地方的实施康复人群引领工作(简称GPP)、援建成瘾康复医院及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图书馆等项目亦在有序推进。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目前正积极募集善款,充分发挥自己在扶助弱势群体、维护公平正义、传播公益理念的积极作用。

和谐稳定基金会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去年在河池、百色市成立办事处,健全内部组织架构,强化责任落实、凝聚队伍认同,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支持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基金会在历年基础上增募善款480多万元,投入禁毒防艾、安民固边、库区移民交通桥等维稳项目;组织力量审计凤山县水库移民交通桥、南丹库区移民项目、红茂矿维稳项目等,监督一些企业整改不合格项目;继续拨出善款,为1000名农民工贫困孩子每人发100元至1000元不等助学金,按每人5000元标准扶助河池、百色市200余名贫寒学子上大学;续拨资金建成博白县文地镇留守儿童学前教育中心,每年解决400余名留守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还慰问残疾军人、农村孤老重点优抚对象、少数民族留守儿童等,公益支出累计240多万元,让受助群体感受到了壮乡“共筑和谐”的温暖和深情,体现各族干部群众扶贫济困、和谐友善的传统美德。

2012年10月,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