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们的项目 > 精准扶贫

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01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 林芃

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助推和谐稳定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22日,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号召,围绕“开展消费扶贫 法治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自行前往靖西市安宁乡果布村组织开展系列扶贫活动,为实现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在果布村参观帮扶成效展板后,驻村第一书记杨帆详细介绍了自建档立卡以来帮扶果布村的成效情况。随后,广西法治日报社工会代表、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凌茂娟现场与果布村民合作社签订扶贫农产品购销合同签约仪式,促进贫困群众的生产动力与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同时还参观了果布村生态养殖小区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进一步了解果布村扶贫成果。

据悉,自治区将每年10月作为全区结对帮扶行动月,今年结对帮扶行动月结合“三方”见面活动开展,组织贫困户、脱贫户、帮扶联系人见面,通过听脱贫户代表、致富带头人、扶贫企业负责人等讲述发展故事,以及参观扶贫成效显著的养殖基地、果园、茶园、生产车间等方式,激发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