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梧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工共建特色服务

2021-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庆达 李洁

打造“司机之家”的思想阵地

  梧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工共建特色服务

  醒目的党史专题宣传栏里,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梧州党史故事,叙说着梧州作为广西红色革命摇篮,在广西党史上写下的18个“第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货车司机了解梧州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已成为我市西江港口“司机之家”的“标配”。

  这是市总工会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回应货车司机的新需求、新期待,创新服务货车司机载体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找准党工共建着力点,在西江港口建设一批“司机之家”,使其逐渐成为服务司机群体的“思想阵地”。

  “‘司机之家’不应该只停留在为司机提供生活便利的层面,更需要满足司机群体的精神需求。”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运用“司机之家”的阵地优势,做好服务司机群体的思想宣传工作,是全市“司机之家”建设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我市西江港口的“司机之家”除了统一建立党史专题宣传栏,还通过设立司机留言板的方式,方便货车司机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司机之家”摆脱简单的服务与被服务模式,成为货车司机停留、交流、互动、沟通的社区。

  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主动融入党建大格局,发挥覆盖面宽、联系职工群众紧密的优势,不断创新载体,针对货车司机群体开展党工共建特色服务,引导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知道工会、认识工会、感受工会,工会组织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对货车司机的关爱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