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钦州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21 广西日报

钦州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听群众声音 倾情排忧解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钦州市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办好群众身边事,用情解决百姓烦心事。

  “终于盼来了,多年的‘断头路’被打通了。”近日,家住钦州市钦南区英华六巷的刘大叔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钦州市着力加强小街小巷建设,打通断头路,方便群众出行。该市把英华六巷道路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列入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不仅打通铺设了水泥路,居民的生活污水也接入了市政污水管网。

  开展课后服务是钦州市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的又一项民生工程。今年暑假,钦州市在全区率先推出校内托管服务,获得广大家长点赞。今年秋季学期,该市又推行城区中小学校内午托服务,解决家长“负担重”“接送难”“托管难”等问题。该市为城区小学投入资金800多万元,提供近万个床位,目前有8700多名小学生参与了校内午托。

  据了解,今年以来,钦州市聚焦群众所盼、结合群众需求,实施城市品质提升、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农补、生态、文体、巩固脱贫、科技十大惠民工程共6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入资金45.34亿元。截至8月底,全部项目均已启动实施,累计投入资金43.28亿元,资金完成率95.45%;累计到位资金48.53亿元,资金到位率107.03%。(记者/潘云锋 通讯员/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