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第五届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在北海启动

2021-05-24 北海日报 麦月

第五届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在北海启动

甘霖廖立勇分别致辞

壮族舞蹈《打扁担》。北海日报记者 李君光 摄

  5月23日晚,2021年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党旗高高飘扬·文兴广西”第五届5·23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在北海启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分别致辞,并共同启动第五届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

  甘霖在致辞中说,从2017年以来,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希望全区各级文化旅游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建党百年,创作更多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的群众文艺精品,举办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深入开展,在全区上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廖立勇在致辞中表示,北海市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主动承办好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艺素养,让艺术普及服务覆盖城乡、惠及全民,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在北海多走走、多看看,深入探讨研究和宣传北海文化,为北海文艺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推进“文化北海”建设,讲好开放合作“北海故事”,把艺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晚在北部湾广场举行的“党旗高高飘扬·文兴广西”第五届5·23全民艺术普及日文艺晚会拉开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全区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通过大平台、大展览、大讲坛、大展演、大服务,在全区范围内联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000多场主题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尹寿松,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清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副市长欧余军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晚会。(记者 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