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粤桂帮扶项目解决搬迁贫困儿童上学难

2020-01-17 广西日报 谭凯兴

2019年12月31日,融安县遂融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心地在户外活动。遂融幼儿园是“粤桂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占地16亩,是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融城、康欣两个安置小区的配套项目,主要接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目前幼儿在园269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幼儿165人。当地教育部门抽调全县优秀幼儿教师任教,全力打造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孩子的快乐家园,让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粤桂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和融安县本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粤桂帮扶项目资金援建幼儿园和小学,重点解决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问题,让易地搬迁的贫困群众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遂溪县投入4000多万元援助建设异地搬迁点配套学校——遂融幼儿园和遂融小学,解决搬迁贫困家庭儿童上学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经建成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完成搬迁1.3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