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河池: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举行

2019-05-23 河池日报 高东风 谭仁林

5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十六届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故事会和演讲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届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为主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在青少年学生中倡导多读书、读好书,扩大我市读书活动的影响力,并选拔参加自治区读书活动故事会和演讲会的优秀选手。

当天,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和故事题材,围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主题,用构思巧妙的情节、丰富形象的事例、满含深情的话语,展现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金城江区第三小学三(4)班陆施辰、金城江区第二初级中学韦圣鹏分别荣获讲故事和演讲比赛特等奖。活动还选出7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全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故事会和演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