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贵港:全市"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宣传月启动

2019-05-22 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谭晓军

全市“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宣传月启动

5月16日,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协办的2019年全市“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港北区庆丰镇庆丰三中举行。

今年以来,我市共印制并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相关宣传板报资料141张、宣传单22000份,组织政策宣讲组到全市各中学宣讲,做到宣传单覆盖所有贫困户和帮扶人;宣传板报覆盖所有行政村和初中、高中;宣讲活动覆盖辖区所有中学,确保政策宣传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市坚持把“雨露计划”作为实现“教育扶智帮助一批”“转移就业扶持一批”的重要举措,对接受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和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行精准补助、应补尽补政策。 2019年“雨露计划”补助对象为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含未脱贫户、2016年以来脱贫户、2014年和2015年退出户)中,接受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学生和参加技能培训的青壮年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