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玉林:"一本书一个梦想"托起贫困学生读书梦

2018-12-27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邱 临

记者与邮政公司、万昌地产代表在选购爱心书籍。

书是知识的来源,读书是获得知识的最有效途径。为了让偏远乡村因病致贫、孤残致贫家庭的儿童,圆一个读书学习的梦,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于10月初发起了“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倡议(详见10月9日《玉林日报》B3版《来来来,让贫困学生品味书香》)。倡议发布后,社会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加入到这个知识扶贫行动中来。

邮政公司:为购买爱心书籍提供便利

“我们邮政公司图书门市部有很多优秀的书籍,我们也希望能帮助贫困的孩子们。”公益行动倡议发布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玉林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监唐远珊向本报记者表达了意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玉林市分公司多年来一直热衷社会公益,每年公司都开展多种多样的扶贫行动,如捐书、公益义卖、给山区贫困孩子寄爱心包裹等。

相同的理念很快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并达成了共识:“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由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玉林市分公司共同主办。社会捐赠的款项将全部用于购买爱心书籍,邮政公司也将捐赠一批书籍。募捐到的爱心书籍将由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玉林市分公司联合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此外,“一本书一个梦想”主题活动的感谢卡,将统一由邮政公司提供,接到爱心捐赠书籍的贫困学生也将收到一张感谢卡,由贫困学生书写感谢话语回赠给捐赠人。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爱心传递活动,让一本书唤醒孩子们求知的欲望;让一张卡片,架起捐赠人与贫困学生的爱心桥梁。

万昌地产:捐出首笔员工爱心款

“让我们来开启首个梦想吧!”爱心企业万昌地产集团第一个与记者取得了联系。万昌地产集团一直热心公益,对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关注有加。在详细了解“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方案后,万昌地产员工爱心基金会向“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平台捐来了首笔爱心款5000元,全部用于购买爱心书籍。

12月20日,万昌地产集团代表梁湘在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记者陪同下,来到了位于玉林市文化广场的邮政公司门市部选购书籍。“这本《夏商之治》是非常好的图书,是中国神话故事美绘典藏版,孩子们阅读传统的神话故事,能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邮政公司门市部的陈美经理热情地帮助挑选书籍。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监唐远珊也表示,公司中经营的图书琳琅满目,优秀书目很多,此次公益行动所需的书籍将按最优惠的折后价销售,尽可能多地给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好书,邮政公司也将分批拿出书籍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相信这些来自社会爱心捐赠的书籍,将帮助孩子们打开智慧世界的一扇扇窗户。”唐远珊说道。

公益组织:踊跃参与此次行动

“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倡议发出后,玉林市蒲公英困境儿童扶助中心、玉林红豆义工协会、北流市义工协会、玉州区百合义工协会、陆川县一滴水爱心协会、兴业县阳光公益协会、兴业爱心公益协会等我市多家有影响的社会组织纷纷加入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

“只要你向‘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捐出20本以上的书,并留下捐赠人姓名地址,您将能收到贫困学生充满质朴的感谢话语。”他们在不断地扩散着“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一方面努力寻找贫困学生,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人士。“山区的孩子们其实很渴望知识,但他们缺少增长知识的书籍。”玉林市蒲公英困境儿童扶助中心负责人之一韦美花老师表示,在她经常走访的山区里,常遇到很多热爱阅读的困境儿童,能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求。

“这个活动倡议很好。”来自陆川县一滴水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如意”是最积极响应的一位,她是一位乡村小学的校长,知识扶贫一直是她助学的重点,“希望这个爱心的纽带能更多地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用知识来改变他们的命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本书一个梦想”公益行动将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捐赠第一批爱心书籍给贫困学生,祈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一本书一个梦想”的公益行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品味到浓浓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