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残疾儿童提前过元旦 获爱心人士捐款13万元

2018-12-25 南宁晚报 宋延康 魏洁荣

认捐现场,孩子们给爱心企业家颁发牌匾 记者 宋延康 摄

12月23日晚,“党旗领航 爱心助残——2019年元旦助残慈善座谈会”在南宁明园饭店礼堂举行,300多名爱心人士为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中的2000多名残疾儿童现场捐赠超过13万元。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行善积德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互帮互助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帮助弱势群体走出困境,助力儿童康复,共圆中国梦。

会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残疾儿童康复事业,为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中的2000多名残疾儿童带来希望。

在现场,当主持人采访一位双胞胎都是自闭症的年轻妈妈时,这位妈妈泣不成声,她那苦难的生活给了现场所有人深深的震撼:有一个自闭症儿童就足以让人崩溃,更何况是一对双胞胎孩子都是自闭症呢。当主持人采访小星星残疾人辅助就业基地的一个大龄残疾洗车员的时候,他那纯真的语言让大家深深的感动,在小星星两年的培训后,他不但学会了生活自理,还学会了洗车赚钱,自食其力。

春暖特殊培训学校校长冯海英作为机构代表发言,在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和小星星志愿者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春暖现在已经从原来的一家机构,发展壮大到3家机构了。座谈会中,广西励志小伙、小星星艺术团首席男歌手黄卓鹏慷慨激昂地演唱他最拿手的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以及他新学会的歌曲《感恩》,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有的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而在认捐环节中,来自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南宁市江西商会、广西覃氏宗亲会等爱心企业家都进行认捐并奉献爱心,他们的行动感染了大家,现场许多商协会代表及党支部书记、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最后现场认捐金额超过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