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资讯

玉林市举办全民健身服务百县千乡万村志愿者培训

2018-11-06 广西新闻网 谢飞龙 梁彩莹

培训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梁彩莹 摄

学员认真学习。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梁彩莹 摄

近日,玉林市第三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万村活动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班在玉林市体育馆举行。据悉,这是当地根据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关于开展第三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万村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的具体活动,目的在于服务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打造成为广西名片。

玉林市第三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万村活动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班由玉林市体育局、玉林市教育局、玉林市总工会等部门共同举办,为期3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梁世杰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来自市直体育协会、市直学校、市直各基层工会等近150名志愿者参与了培训。

培训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广西建设”为主题,在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运动,我快乐”的理念。主要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的太极拳“健康工程” 和健身气功“百城千乡展示活动”,旨在推广普及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传承中华文化,推行“一平方米”健身项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发挥体育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行健康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

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梁世杰认为,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属于我国优秀传统健身项目,对人体益处良多,在玉林市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对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建设健康玉林具有积极的作用。

按照工作安排,受训骨干人员回本到单位后将投身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的推广普及工作中。体育部门和工会也将积极参与,发动全民健身志愿者骨干的力量,利用环境优美的公园、休闲广场、机关单位等地方,建全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健身站点,通过健身站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到的讲师来历不凡,在太极拳、八段锦等健身气功项目上颇有建树。主讲培训师王晓军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武术裁判,中国武术协会委员,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员,是广西《寿城吸氧操》创编人,北京体育大学国际武术(太极拳)比赛大会总裁判长。助教凌安娜老师则是广西健身气功形象大使,武术六段,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健身气功和太极拳优秀辅导员,曾在2017年广西“八段锦王”比赛中获得冠军。